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江苏省农业主导品种、 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科技推广科发布时间:2024-03-22

相关学院

根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开展2024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主导品种

1.农作物品种须经国家或省级品种审定(登记)机构审定(登记)提供品种审定、鉴定、登记证明文件。获得品种权的品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2.主要农作物品种同等资源条件下增产效应明显,重点关注高油高产大豆、盐碱地适用品种等,近三年累计种植推广规模在区域内处于领先位置或年度推广规模增长幅度大。

3.非主要农作物(指稻、小麦、玉米、棉花、大豆五种主要农作物以外的其他农作物)在提质增产、增效增收、带动农户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且在推广前登记、审定或鉴定过的,经省级部门组织专家论证,可以申报主导品种。

(二)主推技术

1.技术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在适宜区域进行过试验示范,或依托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在各级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开展试验示范。技术要求成熟、有较强的实用性、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已有一定的推广应用规模。

2.技术符合资源环境安全、绿色高产高效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整套明确的技术规程和操作标准。技术名称应突出其核心特性。

3.技术相关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涉及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有关要求。

二、相关要求

1.各相关学院做好组织、遴选工作,限报2项主导品种、3项主推技术,并排序推荐;

2.请将农业主导品种申报表及汇总表、农业主推技术介绍材料及汇总表等相关材料word及盖章扫描版于326日前报送至社会合作处科技推广科B208,电子版发送至xml@njau.edu.cn

联系人:徐敏轮025-84399706

孙俊超025-84398886


附件1-2024年度江苏省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申报表.docx

附件2-2024年度省农业主导品种(农作物)汇总表.xlsx

附件3-2024年度农业主推技术介绍材料撰写模板.docx

附件4-2024年度省农业主推技术汇总表.xlsx


亚搏娱乐官方社会合作处

2024322


阅读次数:865

返回原图
/